2010/08/23

陽台的搖椅上

岳母來到荷蘭和我們同住兩週,一晃眼便到了離別時光。早上送他去機場,Mag笑說我一定也想跟著飛回台灣。不過老實說這回沒有。只是不得不接受機場是個超級感傷的地方。不論是分離相聚,還是倦鳥歸巢或啟程去尋找去流浪,這裡有著濃得教人化不開的歡喜悲傷。

開車回鹿特丹的路上,覺得眼前的景緻特別潔淨明亮。不經意眺望遠處,原來天空是一整片的灰白。先前一直懷疑這個夏天特別短暫,如今才明瞭也許秋天就在下一群樹林的枝葉間悄悄地降臨了。

回到家後拿出冰箱裡的最後一瓶檸檬啤酒坐到陽台的搖椅上,猜想這是岳母過去十幾天來最常用來咀嚼心事的地方。不曉得是不是啤酒冰了就不覺得它苦,還是一旦習慣了這苦澀,就會對甜味覺得膩而不再感興趣了。不知不覺,本來不打算喝完的啤酒,竟也都一口一口地吞進肚裡。

此時樓下遊樂場的小女孩剛盪完鞦韆,沒人坐的鞦韆一時間還前後搖啊搖啊。旁邊的幾棵樹也隨著陣陣沁涼的風婆娑地擺盪著。暫別盛夏的熱情,暫別親情,我突然有種預感,覺得今年會有一個異常寒冷的冬天。那股寒冷,會教我抵擋不住對家鄉的渴望。

5 comments:

Susan said...

不好意思呀!我忘記設定mail通知,結果您19號的留言我今天才看到,哈哈!

CCC said...

請問這個部落格網站沒法向無名小站一樣搜尋所有人的文章嗎(或者搜尋朋友)

Kyd Wang said...

很抱歉因為沒有試過搜尋也不熟悉無名小站,因此無法幫上忙。

greatclare said...

忍不住想說
荷蘭的麥芽糖鬆餅點心和乳酪都好好吃喔
荷蘭的東西 是不是都很好吃阿

Kyd Wang said...

現做的荷式鬆餅別有一番風味。另外炸魚塊也是在市集裡不可錯過的傳統小吃。除此之外老實說荷蘭的餐點比起中餐的多元和美味還是遜色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