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8

Wait to stop

Joe Pernice用輕描淡寫又了然於胸的領悟唱著。背景有一片旋律優美的弦樂伴奏。

What did I know?
Now I'm waiting for the wait to stop

這首歌今天我已經聽了六遍了,我相當確定他要的不是放棄而是放手。

有些時候,面對不明朗情勢的我們,等待的其實不是劇情會朝我們的理想發展。我們在等的,是一個信息。一個確認我們可以停下來的信息。一個出自於終於不必再繼續的解脫的自我安慰。我們明明知道該止步了,但卻需要這個信息才覺得沒有遺憾。

某種程度,2007年8月5日的我可能也隱約感受到類似的道理。某些事塵埃若定了。在一條路途上停下來,所以踏上另一條路途開始。之所以清楚地記得這日期,是因為從那天起我開始寫《形而上咖啡館》這個部落格。我把它視為那另一條路。

算算竟也有五年多了。今天沒有任何了不起的塵埃若定發生,只是對一些事突然衝動地等待可以停下來的等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