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8

青春Stuart


Belle And Sebastian在Legacy的現場演出。台北。2015年2月16日。

這是Stuart Murdoch在唱〈Another Sunny Day〉時的表情。印象中這是整場演唱會裡最經典呈現出Belle And Sebastian那股清新特質的一首歌。

Stuart常常唱著唱著就闔上了眼睛,有時會小小地皺起眉頭。不過大多數的時候,總感覺他是帶著笑容的。那晚從頭至尾他展現出十足的親和力,不但坐到舞台邊唱歌,或是中途換上了一件印有Taiwan字樣的T恤,後來甚至邀請了好幾位觀眾上台共舞。當然,還有那戴著帽子的招牌模樣。儘管這是我預期中的Stuart,但還是教人很難不喜歡他。

我也明瞭到,樂如其人。正是因為他的詼諧,他的天真,他的浪漫的動感以及微笑之間流露出來的淡淡憂傷,感染了其他團員,然後一一融入到Belle And Sebastian的音樂之中,再進而觸動著我們。

細看Stuart的臉,其實可以感覺出他逐漸邁入中年的痕跡。但我想我對他青春的戴著帽子的模樣,將會伴隨著這場演唱會的記憶以及Belle And Sebastian的音樂,一輩子都留存在腦海中吧。

1 comment:

Unknown said...

Stuart is really c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