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3

在地球和我之間


秋天在布拉格近郊,翻黃的楓葉落滿了維榭夫拉德(Vyšehrad)的山丘。我拿起相機穿梭在林間,拍著拍著,湧起一股情不自禁的衝動想躺進葉子堆裡。

枯乾的楓葉層層相疊,躺在上頭略感鬆軟。天氣已冷,情緒卻漸漸暖活起來。幾陣風吹過,塵事彷彿都被帶走,只留下大自然和我的呼吸。我感覺到空氣的清澈,我置身在向四周延伸的大地。

慢慢地,視線轉移到正上方,幾種不同姿態的枝幹交錯出亦疏亦密的空隙。空隙的外頭,是沒有邊界的天空。記不起有多久沒用這種角度看世界了,這麼一躺,似乎心靈都注入了嶄新的氣象。

那一刻,在地球和我之間,有種細微的浪漫,被悄悄地記憶下來。

2 comments:

Susan said...

看起來像是好好躺的一張床。
每次看電影或節目什麼的國外都有這種附蓋一大片落葉的平坦地面可以很詩意的踩踏,或像你這樣很好躺的感覺。
台灣實在太潮溼了地面又凹凹凸凸,都找不到這種景象可以欣賞。

Kyd Wang said...

大自然給人的感動常常是細緻的卻又難以被具體地捕捉或再現。能有這樣的體驗我想我是幸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