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3

Frankie & The Heartstrings: Live at Rotown


Frankie & The Heartstrings在Rotown的現場演出,鹿特丹。2011年5月4日。

Rotown是鹿特丹最為活躍的小型表演場館。在這個城市住了快三年,終於第一次進到Rotown看表演。那晚的樂團是來自英國的Frankie & The Heartstrings。

如果說主唱Frankie Francis帶點粉味,大概也不至於太過份。他穿著窄版合身長褲,褲管向上折了幾折露出高筒布靴,潔淨的細紋襯衫燙得平整,修齊的髮型像極了白淨的書生,一點也沒有搖滾歌手慣常的不修邊幅。

雖然外表看似溫文儒雅,其實他的聲音頗具力道,時而如尋求垂憐的低吟,有時又像逼近掙扎的吶喊。他帶有豐富的肢體動作,演唱會中途還一度跳下舞台,在觀眾群裡穿梭遊走唱了起來。我站在第一排,有幾回他就從身旁和我擦肩而過,竟教人有種莫名的羞怯。雖然出道不久,已看得出Frankie獨特的演唱風格。

主奏吉他手整晚很少往台下望。他專注地播著琴弦,有時還得兼任鍵琴手,一副想把效果做到最逼真的模樣。不過可以感覺到,他並不是為了追求音效上的完美,而是真心相信這正是呈現他們音樂的最佳方式。鼓手擊鼓的力道則是令人瞠目,然而鼓聲卻不暴戾,穩健的節拍中流露著動感。

整場演出的高潮是〈Tender〉這首歌。隨著吉他的旋律和矯捷的鼓點,我全身上下的神經好像都跟著顫動起來。表演不到一個小時便結束,團員們轉身走出舞台後沒有再出來。我稍微逗留了幾分鐘,彷彿想回味餘溫。步出Rotown時,有種找回活力的振作感。

Frankie & The Heartstrings今年才剛推出首張專輯《Hunger》,算是年輕的新進樂團,當晚的票價8歐元。不過我有種預感他們會紅起來。起碼我心裡頭是這麼希望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