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4

飛往日內瓦時我在想


步下飛機時映入眼際的地平線,還有平時在荷蘭少見的山脊,以及那久違的晴朗。日內瓦機場,瑞士。2011年7月30日。

每當飛機的輪子撞擊到地面的那一刻,懸掛在胸前的心也就跟著沉了下來。接著,我總不急不緩地從頭頂行李艙取下背包,慢步朝機門走去,用微笑向空服人員致意。如果可以的話,我會用當地的語言說聲謝謝。然後帶著嶄新的心情步下飛機,展開又一趟的旅程。

我承認自己懼怕飛行以及伴隨旅行而來的未知。但我又熱愛旅行帶我穿越世界不同的角落,讓我一次又一次發現美麗的驚奇。我明白,這些旅程最終都將成為對生命的肯定。就像回程的班機再次落地的剎那,旅途隨之結束,而我總會隱約地有種重生的喜悅。

2 comments:

kaitlin said...

真喜歡在歐洲 那"垂手可得"的藍天白雲
在台灣,見到這樣的藍天,是可以高興一整天的...

Kyd Wang said...

其實今年的夏天較為異常,很多時後氣溫都維持在十五度上下,在荷蘭更是多年以來最多雨的一季。當我步下飛機看到這藍天白雲,慶幸自己終究補捉到一絲夏天的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