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4

The National live in Taipei


The National在台大綜合體育館的現場演出。台北。2014年2月18日。

主唱Matt Berninger跳下舞臺,一路沿著左側穿入人群中。他像是一頭壯年的猛獸,充滿著野性與精力,看似狂醉但卻內斂而冷靜。往後方走過了至少半場的距離,幾乎被淹沒在觀眾圍聚的目光之中。

台上團員鎮定地維持著曲調和節奏。這幾年來他們已經幻化成一支成熟的樂隊,藝術表現自信而巨大,即便是那些再簡單不過的音符和和絃,都顯得鏗鏘有力。

我走出台大體育館,沿著新生南路的人行道一路南行,心中想著:The National果真給了令人驚嘆且難以形容的演出。我不斷試圖把剛才之所以會是一場完美演唱會的原因歸結出來──洗練而富音樂性的演奏,浪漫卻有力道的燈光,對歌曲的深度詮釋。但最後,這些都抵不過那份從The National身上所流露出來的誠摯──對音樂的誠摯,還有對人的。

那晚,他們有血有肉地跟觀眾站立在同一個時空裡。在那個世界,沒有舞台上和舞台下的分隔。他們用真心唱了那些歌,然後所有的我們都聽見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e National用音樂展現對生命的熱情,這股對生命的熱愛隨著音符傳給了現實中的我們。你呢? 只有音樂是你熱度的來源嗎?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