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0

功課

這是個繁忙多變的一年,充滿著挑戰與抉擇。每段歷程,似乎都在督促自己再次檢視人生的種種──價值判斷,理智和情感,平衡與矛盾,現在以及未來。多少夜裡,我試著從紛亂的思緒中探尋內心的聲音。

這般審視自我的過程也是掙扎與痛楚的。我殘酷地看見自己的缺陷和努力不足,或是赤裸裸地存在於兩個對立的想法之間,也必須承認和承受有些課題不是立刻就能想得豁達的事實。

然而經歷著這一切的同時,如果說要給自己一點支持和鼓勵,那麼至少我知道我是誠實在面對自己的,並且也盡了最大的努力去誠實面對週遭的人,特別是那些之於我重要的人。

我也再次體會了那個作為人有血有肉的自己。那個會因著感動或傷痛而落淚,心底還存在著天真浪漫的夢想,仍舊願意付出真心的自己。

我覺得不完美。但是人生的這個段落很豐盛,因為一切都是那麼的真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