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5

尾牙

去年尾牙喝了不少酒,下場是在計程車上吐了兩次,半夜三點多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躺在剛進家門裡的走廊上。

於是,今年的尾牙只有一個願望,那就是平靜地度過一個夜晚。我告訴自己能不喝酒就別喝,也不需要期待抱走什麼獎項。因此當主辦單位公告今年獎項清單時,大概只瞄了三秒鐘我就沒再留意上頭有什麼了。而今年特別舉辦的員工大樂透活動,一直到尾牙當晚我才知道我是公司裡唯二沒有買彩券的人之一。我要的不多,一個平靜的夜晚我就感到滿足。

坦白說,在期望如此低的情況下,唯一令人失望的是今年的菜色不是挺好,有幾道菜我連碰都沒碰。節目到了後半段時心裡想著,沒想到連好好地吃一餐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獎項陸續被抽出,同桌財務部的安美已經上台領了他的第四個獎。然後我上台頒了一個時尚票選獎給Tony,他頭上那頂昨晚在夜市花了390元買的帽子幫他獲得了芭比肯尼獎。

就這樣一直到最後,當平靜的尾聲就要到來,台上傳來我的名字,這是最後抽出來的一個獎。壓軸的,你知道的。我得到了頭獎:Panasonic的37吋液晶電視一台。這是有生以來我抽到過最大的一個獎,就發生在我完全沒有期待的那晚。晚宴結束後在廁所遇到皮總,他說我今天手氣不錯,我回說往往不抱著希望反而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走向捷運站的路上,耳機裡是The View的Claudia,這陣子輕快的歌裡我最喜愛的一首。

Should I revolve my world around you
Should I revolve my light around you

Claudia, Claudia
You're taunting you're teasing
You know I have feelings too
They're all for you
Claudia, Claudia
Provoking my heart
And I still haven't broken the code
To your heart now

走著走著覺得天氣並不太冷,有點穿不住身上的大衣。我的感冒似乎完全好了,我感到又再一次地談起戀愛,和自己的人生。

畢竟,誰不歡迎好運氣呢。而今晚,我得到了一個幸運的平靜。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猴塞雷,今年才剛開始你就如此好運,想必今年是你的年囉!

8410

Kyd Wang said...

託你的福,才剛讀完你的留言,就立刻對中了一張統一發票,雖然只有三碼,但對我這種一次對個兩三百張都不會中一張的人來說,已經是心滿意足了。祝大家今年都好運。

Anonymous said...

你說你去年尾牙又醉又吐,我想知道男人在那個時刻的心理狀態為何?Mag之後的反應?前幾天我家那仙也給我搬這一齣,老實說我很不高興,為什麼應酬喝酒就把自己搞的這樣狼狽失態?

2266+6144

Kyd Wang said...

其實我很幸運。我很幸運因為我喝醉後沒有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傻事;我很幸運Mag很體諒我,當我昏睡在地板時一邊幫我清理被弄髒了的外套和公事包,一邊替我蓋上被子;我很幸運這些酒精終究沒有影響我的健康。

除非是借酒消愁,否則相信大部份喝醉的人在喝的過程中心情都是十分放鬆愉悅的,而且絕大部分的人都沒有意識到自己要喝醉了,只是覺得興致越來越好,面對朋友同事越聊交情義氣越深,酒也就越喝越阿莎力。直到這一刻的來臨,醉了。然後隱約察覺自己無法完美協調地指揮身體,無法控制說話的音量和內容,然後再來就是想吐了,想闔上雙眼了,僅存的微弱意識到此正式結束。

偶一為之的意外只要不是借故裝瘋使壞,應算是無傷大雅,同時還可因此記取教訓,換得未來的謹慎,不過老婆千萬得叮嚀下次務必適可而止。

以上僅供參考,診斷後該打該罵的還是不要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