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9

害羞男孩,跳舞吧!

如此遺憾,就在我認識The Tube之前,他們已然解散。而我卻開始迷戀上The Tube。

一切都只不過是看似蠻不在乎的小動作和不經意的邂遘。一個下了班的傍晚,我在唱片行裡遊蕩,許久之後卻沒有任何令人驚喜的收穫,帶著些許的不甘願要離去前,平常鮮少會逛到的華語區架上一張桃紅色封面的CD和我的目光相遇。


除了算得上時髦的封面設計,以及有點洋派的團名「The Tube」和專輯名稱「Shy Guys Dance!」之外,僅剩的就是封套上那張小貼紙裡幾句簡短的介紹:「聽到The Tube的音樂,終於可以確定台灣人玩英搖不突兀」。當下我沒有買下它,只是拿著這張CD有種強烈的預感這是我要聽的音樂。

回家後提醒自己上網查查,接著那晚我讀了The Tube的網站(http://tube.mytw.net/),然後下載了三首MP3,就這樣沒幾天後我回到唱片行將CD買回家。感覺沒有騙我,這是屬於我的CD沒錯。

不打算對The Tube的音樂多做介紹,對於一個聽搖滾樂已經超過二十年的樂迷來說,他們的音樂都是些再熟悉不過的風格。有人形容是「Disco與Britpop最美麗的結合」,有人稱The Tube是「龐克跳舞團」,角頭音樂說他們是「旋律優美流暢又兼具動感的稀有樂團」,還有人宣稱每次看The Tube的現場表演都會全身發熱。

說穿了,不就是四個台灣年輕人玩他們自己喜歡的音樂。然而因為懷抱熱情,音樂聽起來格外動人;由於演出投入,讓人覺得很搖滾很想跳舞。而台灣有這樣的樂團,有什麼理由我不該愛上他們。

團員提到,「The Tube在英國是地下鐵的意思,取其代表我們是地下樂團之意。」出奇的是,儘管整張專輯The Tube唱的全是英文,卻絲毫沒有一點不自在的彆扭。「Kelly」的歌詞是這樣寫的:

Lost in control
Care for nothing at all
Spilled the coffee
You destroyed it all

Lost in patience
There ain't chances at all
What I wanna hear
Is your denial

Just keep the silence
I am the silence in between

挺美挺有詩意不是嗎,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好幾回聽著「Kelly」、「Boogie」或是「Liar」,我想像自己擠身站在地下社會的人群中,跟著臺上The Tube的演出舞動著。我彷彿可以感覺到溫暖但飽實的鼓點,可以感覺到吉他音牆的回聲和擴音喇叭在振動著,可以感受到自己的投入和滿足。

二二八的最後一場表演後,由於團員各自出國唸書The Tube於是宣告解散,而算算這也不過是一個月前的事,但終究我錯過了那個可能的投入和滿足。

不打緊,畢竟因為某種緣份我仍舊遇上了The Tube。少了live的臨場感,就暫時把共鳴保留在腦海中的舞台。戴上耳機闔上雙眼,害羞男孩,跳舞吧!

1 comment:

briandi said...

Hi,久違了!各位親朋好友們!
The tube終於有機會表演了!
我們等了好久好久終於等到遠在牛津的吉他
跟密西根的貝斯回來了!!!
這次是久違的重逢
當然也要盡到身為樂團的最基本責任
為了不辜負買了shy guys dance之後就無緣見到現場表演的你們還有妳們還有您們還有祢(們)!!!
請一起來同樂,玩樂,快樂,音樂!
率先公布場:

6/4(四)@THE WALL 將with久違的好友電話亭!及活力四射的蚊子大象!

期待相逢之日!
http://tube.mytw.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