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5

Love is all you need

打從爾威開始學習認英文字母起,我最喜歡用的兩個單字教材是「LOVE」和「HAPPY」。在他的磁性畫板上我會將字母以大寫拼出來。

L O V E

然後帶著他逐一認識上頭的每一個字母,再告訴他這四個字母組合起來唸做LOVE,就是中文裡「愛」的意思。

那是在爾威還不到三歲的時候。

現在他除了可以認得二十六個字母,這陣子更熱衷於學習如何動手書寫這些符號。雖然到目前為止他能正確寫出來的約莫只有十個字母,不過那天當我要他試著寫LOVE給我看時,他用一種緩慢而謹慎的態度,細心地將LOVE一筆一劃描繪出來。


他體貼地替L的尾端補上一小豎向上的筆劃;不是很圓潤的O顯得有些憨厚;略帶草寫味道的V則是優雅浪漫;平常可以正確寫出E的他,這回卻出奇地將E反了過來,而那天真直覺的線條反倒更為饒富趣味。

事實上這不是爾威第一次自己拼寫出LOVE,不過這卻是我見過最有美感的一個版本。

我想到The Beatles的一首歌:All You Need Is Love。

There's nothing you can do that can't be done
Nothing you can sing that can't be sung
Nothing you can say, but you can learn how to play the game
It's easy

Nothing you can make that can't be made
No one you can save that can't be saved
Nothing you can do, but you can learn how to be you in time
It's easy

All you need is love
All you need is love
All you need is love, love
Love is all you need


真的,愛的確是偉大而高尚的力量。對生命的愛總是支撐著我們走過困苦,而渴望完善的熱情則帶領我們發現、創造、提昇。我們愛浪漫、愛幻想、愛藝術、也愛真理。當然還有親情,就像是哈利波特的父母在他身上所留下的一樣。有了愛,我們無懼,心變得更寬大,外表平和寧靜,但內在有無聲的力量。

所以如果只能告訴孩子一件事,那麼LOVE is all you need。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ong之前曾說你的部落格有北歐的風格,而我今天早上看到這篇關於爾威的(我同時也在看你妹子寫到一篇關於知識分子的網誌),倒覺得有些英國的味道。正所謂like father like son,很高興你是用這種方式讓我們認識爾威。

對了,還要謝謝你上次那篇中年男人半夜喝醉的心理分析,讓我闔家平安,很受用。

8410

Kyd Wang said...

聽起來挺開心的,雖然北歐風格亦或是英國味道是有些抬舉我了。其實我的部落格十分簡樸,我不過是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在表達自我。算一算從開始寫已有半年了,之間也曾不斷思索應該朝什麼方向寫作,至今卻沒有確切的答案。我想這就像每個人不斷在摸索人生的道路一般。

有點羨慕Song可以到越南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