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9

施,比受更有福

八月八日父親節,新老闆的生日,他不准大家買禮物,下午幾個同事湊在茶水間邊吃蛋糕然後向Maggie祝賀,我則是寫了封email謝謝他幾個禮拜來的關照。真的,他比想像中還來得溫暖得些。他說週末會煮一鍋肉燥,問我是否拿一些好拌麵吃,現在想起來真不該拒絕他的好意。

我得要自己慶祝我的第四個父親節。從沒想過是不是這樣就要比較感傷。雨下得很大,整個上午天色陰暗。同事們談論著週末天氣應該會轉好。

Calvin遞給我一個包裹。這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原來是Mag寄的。中華郵政淺綠色的盒子上貼著發遞單,上頭的內裝物品欄位填寫的是:CD,泡麵,海苔。

打開包裹,裡頭有一張主題為「思念」的明信片,是爾威給我的父親節賀卡。發遞單上的圖章顯示這是七月三十日從永和寄出來的,多麼巧妙就在今天抵達我的手中。卡片上寫道:「爸爸:我愛你,我超愛你!我超超超級愛你!」爾威這陣子的確是這副口氣沒錯。

CD是Lenny Kravitz的新專輯It Is Time For A Love Revolution。黑白封面裡Kravitz戴著一貫風格的墨鏡看起來酷酷的,據說這張專輯是他對生命和愛有了新的體認後創作的。想想我不也正在用不同的角度和距離體驗著愛與生活。

我拿了一包海苔送給壽星。Curtis沒午餐吃,所以有權利分享其中一碗泡麵。同事說這可是飄洋過海而來的愛心,不過前人告訴我們施比受更有福。何況我有了卡片和CD早已經大大滿足了。

旅行社那頭傳來好消息。原先我打算把回台灣接家人的時間從九月挪前到八月,但暑期的旅遊旺季讓機位的調度變得困難。剛剛許先生說終於順利替我訂到想要的日期,再過一個禮拜我就要回台灣打包我們的家當,然後舉家搬來鹿特丹了。

接著,我得到了更多──完全超出我的預期。房屋仲介Mario打來,他說和人在西班牙的房東聯繫上了,我提出的所有要求Mr. Gerritsen全數允諾。這包含替我負擔網路月租費,添購窗簾、鞋櫃、書桌、檯燈,還有乾衣機。昨天Calvin還勸我說別傻了,都已經簽了約搬進去住,房東肯定一樣都不會答應的。不過傻人也有走傻運的時候,而且我們都相信施真的比受更有福。

這時下午剛過三點,望向窗外雨不但停了,天空也轉藍變得晴朗。也許週末的好天氣提前來臨,正好趕上這不太一樣但幸運並且充滿感激的父親節。

(謝謝以上所有人:Maggie,Calvin,Mag,爾威,Curtis,許先生,Mario,Mr. Gerritsen。他們在這段期間裡幫助我許多。有形的,和無形的。這裡有我的感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