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5

黑椒義大利麵

Mag回台北後冰箱裡留下一些食材,這一個多禮拜以來一直在想辦法運用它們。當初看起來不多的東西,下廚這麼多天竟也還沒全數用完。

昨天不知哪來的興致,決定做點義大利麵醬料。切了兩顆洋蔥,一盒的小紅番茄,放入平底鍋裡炒,然後加進黑胡椒醬煮滾。本來打算單獨食用的香腸正好可以當作佐麵的主食。


嚐起來有番茄的酸,洋蔥的甜,黑椒的辣和醬的鹹味。入口時先是遇到酸,甜躲在中間,辣從後段冒出來,鹹味讓酸辣不致過了頭。想必義大利人討厭這樣的吃法吧,但這又算不上是台式風味,總之猜想應當沒人這般料理的。

用餐時播了《The Tony Bennett/Bill Evans Album》,由Tony Bennett演唱數首爵士標準曲目,Bill Evans鋼琴伴奏。音樂非常清淡,繚繞在熄了燈的客廳裡。坐在廚房的高腳餐桌旁向著只留有微弱餘光的客廳望去,感覺像身處在一家小酒吧的角落。店裡沒有其他客人,歌手逕自唱著,不在意有沒有觀眾。

氣氛和這黑椒義大利麵,都瀰漫著一番不同的風味。說不定這是今晚鹿特丹市最紐約的一個角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