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5

健康的生活

回台北過農曆年,終於得以回味各種家鄉料理:港式飲茶、麻辣火鍋、滷豬腳、牛肉麵、酸菜白肉鍋、清蒸臭豆腐。口慾雖如願得逞,幾天下來卻也給腸胃添了不少負擔。吃了麻辣火鍋後的隔天終究拉了肚子,突然覺得很對不起自己的身體,連續跟他說了好幾聲抱歉。就這樣,我決定督促自己過更健康的生活。

在計畫裡,這包含了選擇健康的食物、運動、以及提醒自己做規律的呼吸。

回到荷蘭後,由於Mag幾乎每天開伙並且講究均衡清淡,因此在三餐的內容上很快就獲得改善。過去飯後總愛吃些點心,現在也減少了。而最意外的,是我開始吃了較多的魚。以往對魚的種類相對挑剔,很怕魚腥味,如今看來身體的某些變化讓自己不自覺地更偏好魚了。

離我們住處不遠的是佔地廣大的Het Park,因此最便利的運動方式莫過於到公園慢跑。我們準備了吐司麵包,讓爾威在公園裡餵鴨子,我則是繞著裡頭的小徑跑上幾圈。由於很久沒有跑步,因此頭兩回都無法持續太久,約莫十分鐘就得停下來喘喘氣。然而萬事總得起個頭,而且希望跑多了跑順了後,呼吸的律動也能因此變得順暢。

上個週日運動完,索性進到坐落在公園裡的餐廳用餐。我點了魚,份量不多但口感適中,而搭配的生菜竟意外可口。餐桌旁緊鄰著整排的落地窗,窗外便是一大片的公園綠地。雖然有陽光,但戶外仍透著幾許冷意,室內的溫度則足以讓我們卸下外套。坐在窗邊偶爾向外望去,總令人感到心曠神怡。

餐後來了幾位樂手忙著準備各式器材,一問之下才知道稍後將有現場表演,於是我們決定多坐一會想看看會是怎樣的演出。樂團把Marvin Gaye的What's Going On改編成帶點爵士風格的版本,味道很對,貝斯和吉他都成功地將節奏感和輕鬆寫意的氣氛帶出來,不過女主唱的聲音有點被埋在樂器聲後頭,如果能再多些穿透力想必會好很多。奇怪的是,才唱完第一首後樂團成員便相繼坐到一旁聊天去了,Mag猜他們只是先暖暖身,正式表演稍後才會開始。

當然,我不應該要求太多。在推行健康生活的過程中,能意外地聆賞到午後的爵士靈魂樂表演,應當是再幸運不過的事了。況且我的身體──還有精神,已經開始感到多一點點的清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