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9

Parkpop 2009


Triggerfinger在Parkpop的演出,海牙,2009年6月28日。

Parkpop每年六月在海牙舉辦,堪稱是目前歐洲最大的免費音樂季,今年已堂堂邁入第二十九屆。

雖然氣象預報會有雷雨,不過當天艷陽高照。每個舞台前都擠滿了觀眾,距離舞台稍遠的草皮上大夥兒則是或坐或躺。除了年輕人外,還可見到不少中年人和小朋友。熱衷的樂迷們穿梭在舞台之間欣賞喜歡的樂團,但也有民眾只是躺在草地上享受著陽光,舞台上的表演就好比是從收音機裡傳來的背景音樂。

來自比利時的樂團Triggerfinger身著黑色西裝,無論是吉他彈奏或鼓擊都充滿了勁道和戲劇張力,十足地鼓噪著台下的群眾。龐克經典樂隊Buzzcocks則是寶刀未老,一登場便將氣氛推至高點,歷經歲月洗裡的吉他聲仍舊叛逆,舞台魅力尤其不俗。

三個舞台,二十幾場表演。太陽很熱烈,天氣很捧場,音樂很大聲,人很多(據統計當天約有二十七萬五千人)。有人說夏天就該這麼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