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7

冰醋洋菇

過去這一個禮拜以來的最大成就是做了生平的第一道tapas:冰醋洋菇(我自己瞎掰的名字)。之所以會嘗試做這道開胃菜,是因為在荷蘭的時候Curtis帶我們去一家西班牙餐廳,那晚我對這道菜讚不絕口,Curtis於是建議我回台灣後自己動手料理看看。

其實過程相當簡單,當晚我和Curtis邊吃邊討論做法如下:將洋菇洗淨燙過,稍加切整去除不要的部份,然後浸泡在水果醋裡頭,同時加入一些冰糖和迷迭香葉。這樣子放入冰箱冷藏,我一共醃漬了兩天,然後再將醋濾掉。

(準備放入冰箱冷藏前的冰醋洋菇)


拿到公司請幾位同事幫忙試吃,從大伙兒的表情和反應看來,稱不上大獲成功但似乎也具有一定程度的「可吃性」。Ariel說已經不記得那晚在餐廳裡這道菜的味道,但看著他試吃我的冰醋洋菇,起碼還像是一副津津有味的模樣。

不過自己覺得甜度略高,而且最可惜的是迷迭香的味道壓根沒出來。下回這些要改良調整,同時可以像餐廳的做法搭配甜椒及菜葉並且佐以橄欖油,如此口感就會更加豐富而平衡了。

那家西班牙餐廳叫做Restaurant Maria,有機會到Rotterdam的人不妨去試試,我前後兩年的兩次用餐經驗都相當不錯。至於我的改良版的冰醋洋菇就再敬請期待。


(今年十月在Restaurant Maria)


Restaurant Maria
Mauritsweg 52, 3012 JW Rotterdam
+31 (0)10 2809953
www.mariarestaurant.n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