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9

America

這叫做潛移默化吧。

爾威也開始變得愛聽英國人唱歌。上了車後會點播James Morrison的You Give Me Something,這一個月來相當迷戀The View的Hats Off To The Buskers專輯,更令人吃驚的是,剛剛America這首歌才放了十秒鐘,他便問道這是Razorlight嗎,我必須相信他真是做了點功課。 才三歲的小孩......

許多的夜晚我會跟爾威在書房裡邊聽搖滾樂邊跳舞,說是跳舞其實不過是隨性自在地擺動身體,讓自己融入音樂的情緒中。這兩天爾威突然愛聽起Razorlight的America,每回副歌要開始時,他會跟著Johnny Borrell唱出"Oh Oh Oh",然後Borrell用他帶有磁性的嗓音繼續接著"There's trouble in America/Oh Oh Oh, Oh/There's panic in America"。

曲子後段Borrell反覆唱著"Tell me how does it feel",每一句末爾威總是大聲而精準地唱出"feel",彷彿他對Borrell的情感有所體會,高舉著手爾威盡情地舞著America。

這叫做生命的巧合吧。

稍後我們即將要啟程前往美國旅行,而爾威則是開始愛上了唱America。是不是因為這樣的情節America顯得格外能撥動人心弦。

All my life
Watching America
All my life
There's panic in America
Oh Oh Oh, Oh
There's trouble in America
Oh Oh Oh, Oh
There's panic in America

Tell me how does it feel
Tell me how does it feel

Borrell的歌聲感性但是毫不矯情,吉他聲明亮而溫柔。是時候該拉上行李箱了,美國之旅正呼喚著我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