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死谷

不知為何,在出發前總把死谷想像成一個林木茂盛的地方,而且茂盛到陽光只能從濃密枝葉間的少數空隙零星地穿透到地面,視覺上是整片墨綠林木和一道道白色光束的高反差。

一直到抵達了目的地,才知道死谷國家公園裡呈現了豐富多樣的自然景觀,然而當中卻沒有一處是茂密的森林。

死谷(Death Valley)位於美國加州和內華達州,其地勢不但低於海平面,同時死谷亦是整個北美海拔最低的地方。由於特殊的地形,死谷一年不同時節裡的溫差極大,在夏季可高達50度C,而冬季則會低至零度以下。目前美國史上曾經量測到的最高溫正是出現在死谷,在1913年的7月10日,死谷創下了56.7度C的高溫紀錄。

面對著美國史上溫度最高地勢最低的奇特地域,覺得自己彷彿來到了一個傳說中的國度。


(通往死谷的公路兩旁是綿延的沙漠,爾威好奇地將沙子踢向空中。)


(此處為北美的最低點:Badwater,海平面下282英尺/85.6公尺。)


(Mag身後的這片山脈,在久遠的古老年代是海底的表面。)


(離開死谷前拍攝的黃昏景致,更讓人玩味這其實是海平面下的景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