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6

我說要有光

搬進現在這個房子已經滿兩年了,最近這幾個月燈泡陸續開始罷工不亮,但是因為當初每個房間都設計了相當充足的照明,因此並沒有立即更換這些燈泡,打算在農曆年前再一次換新。

昨天回家前繞進去百貨行看看是否有賣相同規格的燈泡,結果發現一個Philips的燈泡居然要價199元,實在有些超乎預期。回家後剛好收到家樂福的春節促銷文宣,同樣的燈泡家樂福賣189元,所以看起來就是這款價錢了。

今天去家樂福前索性逛到樓上的B&Q看看,結果有一款Philips新推出的Tornado省電燈泡在做促銷活動,一組兩個358元,買五組再送一組。於是最後走出B&Q的時候我手上拎著六組共十二個燈泡。

換掉四個已經壞掉的,現在我有八個Philips燈泡的庫存。算一算平均每個燈泡是149元,所以安慰自己再怎麼說也是省下了近500元。

聖經裡創世紀中,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如今對於二十一世紀的都市人來說,這也變成同等的便利。這款標榜超亮的省電燈泡,24瓦的規格卻能有125瓦的亮度,省電達80%,可謂經濟又環保。現在我說要有光,只稍按下開關,六盞白熾燈泡又再次照亮了書房這個小世界。並且只要我願意,這個新年可以是一個燈火通明的假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