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

寂寞公路

越來越習慣獨自一人出差旅行在外了。

一個人背著行李走進車站,從看板上查看火車班次,在清晨的月台上呼吸冰涼的空氣。一個人穿梭在車廂間尋找空位,在座位上發呆,想事情,吃東西填飽肚子。一個人到機場check in,到旅館check in。一個人check out。一個人用餐。一個人靜靜地不說話。一個人等候。一個人前進、停下來、再出發。

其實很喜歡一個人,但也開始懷疑很快就會對這一切都感到厭了。所幸理智總會適時撫平這些情緒,讓自己暫時不去幻想安逸恬適的生活。或許有飄移的不安定感,或許有時落寞,但與其排拒它,不如找一種方式與它相處。

前往機場的路途中,看著火車車窗上殘留的雨滴,一邊試著褪去雨傘上的水珠。另一班鵝黃色的列車從下層車軌飛快駛去,朝彼此前進的方向劃出一道三十度的交叉線。車窗外淡綠色的草原再次在視線不遠的前方展開。緊接著是稀疏的樹林,房舍,車站,下一個車站。耳邊有如響起「寂寞公路」的旋律。

說好和你一起流浪
失約的我獨自飛翔
窗外景物不斷的變換
提醒我背叛的心慌

說好不讓你再流淚
迷惑的我不知是錯是對
下雪街頭獨自的行走
握不住一杯溫熱的咖啡

New York, Dallas, Los Angeles
寂寞公路
每站都下雪
想念 等候 流逝的夢
寂寞公路
每吋都傷痛

轉眼之間,從今年九月、十月、到十二月──Marne la Vallée, Brussels, Amsterdam, London, Utrecht, Köln, Frankfurt, Rome......

情不自禁地好希望能跟著唱下去:寂寞公路,哪裡,是盡頭。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比起在眾聲喧嘩中感到寂寞,寧願選擇你的寂寞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