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

Hard work, attitude, and more

印象中應該有超過十年不曾上教會了。因緣際會,來到鹿特丹後這已是半年內的第二次。

上個週末是聖誕前夕的特別聚會,教會安排了許多活動。比京華人教會詩班一早從比利時開車帶著貝斯、爵士鼓和薩克斯風前來共襄盛舉,一連獻出幾首誠摯而精彩的詩歌演出。

詩班裡一位姊妹做了見證分享。他說,如果每個英文字母都代表一個數字,A是1、B是2、C是3,一直到Z是26。那麼,"Hard Work"加起來會是98。我們勤奮努力朝目標前進,終於成就許多,但總欠缺什麼。

然而如果把"Attitude"加起來,我們將得到100。是堅定的態度,引領每個抱持信念的人臻於完善。我心底默默地同意著,是態度而不是才能決定一個人的成就。

我們是否就因此感到滿足?他接著說道,若是將"Love of God"加起來,將會得到多過於100的"101"。生命,因無私的愛而滿溢,得以超越至另一個層次。

不論是否關乎宗教,這些年以來我已經願意相信愛可以是許多事物的解答。在那個國度裡,我們的心變得更高,更宏大,更豐富,沒有邊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