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3

Song of the day: Please Stay

今天最喜歡的歌曲前三名依序是:
1. Teenage Fanclub: Please Stay
2. The Decemberists: Sons & Daughters
3. 從缺

很少樂團可以像Teenage Fanclub如此彈奏優美的旋律但卻同時讓人感到這樣的音樂很有個性。從一張合輯裡我找到了Please Stay來放,這首歌並沒有被收錄在先前Teenage Fanclub的幾張專輯中。

明快的吉他樂句開啟了前奏,吉他的音色和刷弦方式仍舊毫不修飾,八個小節後主唱和樂團加入曲子,鼓手用標準的四拍推展著中板節奏,曲調主軸是F/Gm/Am然後穿插另外兩個和弦。Gerard Love沒有使力只是跟隨著旋律的情緒愜意地唱著,歌聲有些迷幻在吉他音牆中卻顯得抒情溫柔。

聽著聽著很想彈吉他。旋律和節奏可以很快樂儘管要表達的可能有些感傷。

Oh, please stay
Make this moment last forever

鼓手開始輕快地加入了很多cymbal的敲擊,曲子又將再一次進入尾聲,是第六遍第七遍還是更多已經不記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