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3

Goodbye, Dubai

今天起阿聯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齋戒月,這段期間回教徒在白天不進食不飲水,為此一般餐廳是不對外營業的。我們從後門進入一家中國餐館,這是此行在杜拜的最後一餐。飯後向Curtis和Peter道別,下個月還會在荷蘭與Curtis再次見面,而Peter則是要離開公司前往上海替親友管理一所學校。

這是第二次來到杜拜,待了一個禮拜又兩天,這段期間,曾經在機場排隊一個多小時等候入關,在shopping mall排隊三個小時等候計程車(從晚上十點到凌晨一點),在展場入口排隊數十分鐘等候安檢進入Gitex會場。亦或是在氣溫三十多度的戶外體會被熱氣包圍的感覺,在正午轉開冷水但水龍頭裡流的是燙手的熱水,在持續塞車的路上困坐在冷氣薄弱的巴士上。這座城市在我眼中就這樣靜止著幾乎要被蒸發。

直到離開的前一晚我們在一家古巴餐廳度過了輕鬆愉快的晚餐時光。Peter扭動著頭學Natasha打電玩,然後我學Peter和Curtis打電玩專注的模樣,看著餐廳門口的海岸Natasha把外婆的澎湖灣唱成波斯灣,還有那支做成雪茄模樣的巧克力裹冰淇淋。

杜拜一直往前進,開發建設的腳步不曾停滯下來,風格特異的高聳建築,越蓋越大的購物中心,即將完工超越101高度的摩天大樓。

Natasha花了200 dirhams(約台幣2000元)買了一組水煙,兩天後在沙巴的手工藝市場75 dirhams可以買到四個小號的,而杜拜和我的距離就好比這些大小的水煙。前往機場的路上耳機裡播的是Sons & Daughters,覺得自己正朝著另一個方向前進,對這個城市似乎一絲眷戀也沒有。

Goodbye, Dubai. 提醒自己帶著已有些模糊的夢境,還有這段日子陪伴我的Stereophonics,是在這裡我開始喜歡上你們的Performance And Cocktails。Kelly Jones沙啞的嗓音唱著I Wouldn't Believe Your Radio。

Life in the summer's on its back
You'd have to agree that that's the crack
So take what you want I'm not comin' bac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