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4

A night at Prime Club

地點在Köln的Prime Club,這是Udo最偏愛的音樂表演場地。上週Stereophonics才在這裡演出。時間晚上剛過九點,距離開場後電吉他飆奏出的第一個和弦還不過兩分鐘,前排的觀眾已經開始騷動。暖場的是一組德國樂隊Leo Can Dive,音箱上所有的音量旋鈕彷彿都已經被轉到最大,即便是站立在五公尺外仍然能夠清楚地感受到襯衫因鼓擊所產生的震動。

空間不算大的舞臺上,主唱竭力嘶喊試圖讓歌聲在震耳的吉他音牆中找到一絲可穿透的空隙,搖滾的煽動力巨大無比,一首曲子過後觀眾已經開始成群跳躍四處竄動。年輕的樂手隨著每個節拍上下甩動身軀,對音樂的狂熱挹注在每一段三分鐘的情感宣洩。不論在媒體眼中哪個樂團會是"Next Big Thing",在此時此刻的台上台下音樂體現著它最原始的動力。音樂在這裡被創造、傳遞、吸允、和實踐。

Ronney隨後的出場沒有讓群眾失望,儘管多了鍵琴和合聲使曲風增添了少許合諧感,然而極大化的音量卻從來沒有往下調整的任何跡象。兩把吉他跋扈地奏出樂句,有那麼一刻覺得吉他手肩下的那把六弦電琴正主宰著Prime Club這個小小的宇宙。由於樂器的聲響過大經常無法從中分辨出主唱的歌聲,觀眾時而齊聲吶喊合唱,時而高舉雙手拍動,相互推擠的群眾看似就要形成混亂的打鬥局面,但始終卻僅止於沉溺在音樂中的自我解放,而就在這些年輕的臉頰上我看到了被解放的迷惘。

所有的歌曲聽起來都稱不上原創,不過今晚我被搖滾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