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7

我和英國之間

英國樂團主音歌手的唱腔真迷人,我的雙手不自覺地做勢彈起吉他,穿著合身牛仔褲坐在椅子上幾乎要扭動起身軀,年輕小夥子拿二十一世紀的美感玩七零年代的搖滾,隨著節奏揮動著手臂突然覺得有活力起來。

道路兩旁的英國鄉村景緻相當優雅,草地上牛隻或綿羊彷彿像佇立在畫裡一般靜止不動,很幸運地好天氣隨著我們從德國和西班牙一路來到英國。

從二十多歲開始,英國就成為長久以來我最嚮往的國家,這無非跟那些來自Glasgow或Manchester的搖滾樂團亦或是The Beatles有絕對的關係。還可以記得八年前第一次前往歐洲時經過London機場要轉機到Madrid,從窗外看著London的夜景內心有著似乎要被實現的悸動。

2005年三月第一次來到英國,週末我從Gerrards Cross坐火車轉地鐵到Oxford Circus和Clementine碰面,在他的導覽下London留給我極好的印象:購物街、傳統市集、美術館、拍攝Closer的咖啡廳、公園綠地、極具特色的百貨公司、新舊元素完美融合的城市。今年三月再次造訪London,或許是停留時間太短也或許是人的因素,突然之間,再棒的搖滾樂團也無法讓我像從前一樣喜歡這個地方。

我的喜好變了。也或著是因為看得更清楚所以明白地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不需要嚮往英國我照樣可以隨著The Fratellis的吉他橋段熱血賁張。

所以就這麼樣,這個十月的第三次London行,三天下來幾個會議都還令人感到滿意,先別把期待擺得太高有時候結果還可能更理想,這是我愛的方式。英國樂團繼續搖滾下去,我們還有半輩子的機會可以再次迷戀上這個地方。

(我們在英國贊助的Ferrari跑車)

2 comments:

bookwarm said...

you resemble your father in this photo.

Kyd Wang said...

I will share with him and ask if he approves the way he looks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