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8

久違了,總冠軍的甜美滋味

瞪著緯來電視台的轉播畫面,剛剛鼻酸眼眶紅了就差沒有流下眼淚來,獅隊歷經七戰四勝終究拿下中華職棒十八年的總冠軍。儘管這是統一獅隊史上的第五座總冠軍,但這一路走來也足足等了七年。

對獅迷來說,今年看獅隊打球是一種全新的體驗。長久以來獅隊堪稱是投手的王國,因此策略上重守輕攻,但今年獅隊的野手彷彿脫胎換骨,攻擊火力不但大幅提升,新上任的呂文生總教練也一改過去獅隊愛用短打的保守策略,進攻上採取積極強攻,整年下來獅隊只嘗試過四十次的犧牲觸擊,是全聯盟使用短打最少的球隊,與其他球隊的一百多次相較之下更有明顯的差距。

今年七場總冠軍賽獅隊與熊隊合力敲出二十二支全壘打(兩隊各十一支),另外包括單場兩隊六支全壘打、潘武雄單場十個壘打數、高國慶總冠軍賽累計第二支滿貫全壘打,費古洛三場先發勝投,都紛紛寫下總冠軍賽新紀錄,而季賽中布雷的三十三發全壘打和高國慶的一百五十二支安打也為聯盟設下打擊紀錄的新障礙。

每回賽後訪問,獅隊球員總不忘感謝熱情獅迷,如今要謝謝這些球員給獅迷們一個難忘的球季:高國慶、劉芙豪、潘武雄、郭岱琦、高志綱、陽森、布雷、陳連宏,還有投手費古洛、彼得、第六戰辛苦完投敗的潘威倫。因為有你,今晚我們的夢都將帶著微笑。

No comments: